返回顶部

蓬溪县执法局强化举措 治理扬尘污染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21:2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做好建筑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解决扬尘污染影响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的问题,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力求源头控制。召开了渣土运输企业会议,传达省、市、县关于扬尘治理的标准要求。开展工地扬尘大检查,重点对建筑工地是否按要求设置硬质围档、工地出入口是否硬化处理、冲洗设备是否完备、出场渣土是否覆盖、轮胎是否夹带泥土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杜绝扬尘污染源的发生。

强化日常巡查监管,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严格执行渣土运输准运证制度,一车一证,亮证运输;严格执行白加黑监管方式,采取机动巡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做好对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时间运输、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运输途中撒漏、带泥上路、不覆盖等不文明行为的查处。对突发性违章事件,特别是乱倒偷倒渣土和运输撒漏导致污染道路的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取证、及时整治,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清理。

绿化弃土场周围裸露地面,减少扬尘发生。对弃土场周边裸露地面进行排查,购买草种做好裸露地面的绿化工作,增加弃土场绿化覆盖面,力求在多风的季节和车辆碾压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减少弃土场扬尘。

积极洒水降尘,控制扬尘污染。要求渣土运输方、弃土场管理方每天至少两次对建筑工地、弃土场进出道路及周边进行洒水降尘,保持路面潮湿不起灰尘,每个渣土运输工地每天安排一名工人对运输线路进行洒水保洁,清理路面遗撒的零星渣土,防止多次碾压形成新的污染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