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四举措搞好汛前准备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21:1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青春 记者 张静)强化防汛认识,部署防汛工作。组织召开了全县性防汛工作会、加快推进河长制暨防汛减灾工作会议,搞好防汛动员、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干部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到位,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开展汛前检查、实行隐患整改。3月25到4月7日,县防汛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分成5个工作小组深入各乡镇对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在建水库、病险水库、重要地段的防洪堤、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地段、河道清障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47处安全隐患,县防汛指挥部专门发文,明确责任单位责、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确保所有安全隐患在汛期前全部整改到位。县级领导也对重点工程鲤鱼岩水库施工现场进行了汛前检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修订防汛预案、落实防汛责任。重新修订《蓬溪县涪江流域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蓬溪县芝溪河流域防汛抢险救灾预案》。同时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完成各水库以及在建涉水工程的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完善和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将河长制工作与防汛工作有机给合。

备好抢险物资、组建抢险队伍。对去年抢险救灾过程中物资、设备的损耗情况进行补充、更新,备好、备足今年防汛抢险物资物料、设备设施。组建部门、人武部和武警中队抗洪抢险应急队伍,建立并完善群防群策体系,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大演练,加强县人武部、武警部队和公安力量联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