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采取四措施搞好“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2 21:2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蓬溪县“小农水”重点县建设项目成功通过遂宁市水务局、财政局组成的专家组验收及资金绩效考评。蓬溪县采取四措施搞好“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

建设方式选择。在严格履行民主程序,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选聘专业施工单位进行建设,并签订施工合同。县级部门制定了施工队伍准入制度,指导项目村选择施工队伍并进行全程监督。在遂宁日报发布施工队伍选择公告,公布参选资格及报名时间。对报名的施工队伍逐一进行了现场业绩核查和资格审查,选择出符合条件且优秀的施工队伍并将资格审查结果进行公示,项目村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经资格审查公示无异议的施工企业,进行随机抽选。项目村抽选代表及施工企业项目负责人对随机抽选结果分别签字确认,并进行了公示。

各级监督监管。县政府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对项目进行不定期检查监督;县水务、财政部门派专业技术人员到工程现场全程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并监督工程质量及进度;项目所在乡镇成立工作小组定期到工程现场进行监督;项目村内部建立了项目实施、理财、监督三个小组,相互制约,实行全程监督。

资金筹集及监管。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原则,由中央和省级财政补助、县级财政配套,不足部分由项目村筹资筹劳解决。专项补助资金实行县级报账制,设立专户、专款专用,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严格资金监管。项目村按照筹资筹劳方案向农民筹集资金和安排出劳,并开具筹资筹劳专用凭证,记入出劳登记表,村理财小组对资金筹集进行监督,县级制定了筹资投劳管理办法进行指导及监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