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检察院深入开展包片禁毒对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5:27: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萍 记者 聂艳萍)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禁毒委员会关于禁毒成员单位定点包片工作要求,蓬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把禁毒工作作为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来抓,强化领导责任制,建立专人负责专人联系的沟通渠道,深入细致做好禁毒预防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我院包片地区禁毒工作,蓬溪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唐文光、侦查监督科负责人何春燕以及侦监科干警前往板桥乡与当地党委政府就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对接交流,了解当地毒情形势,排查相关毒品问题。

据了解,板桥乡境内地形复杂,山高林密,在家村民较少,容易导致犯罪分子隐蔽在树林里制造毒品。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禁毒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植毒、制毒地块愈加隐蔽,犯罪分子流动作案不利于抓捕,也使禁毒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结合板桥乡实际情况,该院提出了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各项对策建议。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包片禁毒工作。二是要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加强禁毒预防。以青少年学生、村民等作为重点人群开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宣传画册、设立宣传栏、广播和法律讲堂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禁毒意识。三是要制定方案,健全工作制度。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将禁毒工作纳入干部量化考核范围,通过职务补贴、绩效补贴等方式调动村干部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四是要明确责任,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五是要建立激励机制,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毒行为和人员,为打击涉毒犯罪提供情报信息。

针对近年毒品犯罪逐年高发的态势,蓬溪检察院要求:一是侦查监督科在审查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的毒品犯罪时要及时总结办案经验,形成客观证据审查为主,嫌疑人供述为辅助的证据审查模式。二是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的监督。由于毒品犯罪的特殊性,对于重大的毒品案件我院要与公安机关及时沟通联系,就取证和侦查方向提出意见建议,规范公安机关办案程序。三是要即时发出补充侦查提纲或继结侦查取证意见书等法律文书,进一步要示公安机关固定证据,提高诉讼效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