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检察院多形式强化检税共建取得良好效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3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晓燕 吴小丽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全力推进依法行政,蓬溪县检察院与县税务机关携手共建,完善预防职务犯罪惩防体系,将廉政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形成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作配合的统筹联动机制。

一是定期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公诉等形式,加强对税务干部的法治宣传和廉政教育,增强税务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检税共同开展调查研究,针对税务系统易发生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容易产生职务犯罪的薄弱环节和部分,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决策,帮助税务系统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监督机制,提高依法治税、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税务部门对在工作中发现或收到的涉及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线索,依照案件移送有关规定及时移送检察院,并积极配合检察机关侦查取证活动,同时,充分运用税收征管信息平台,积极协助检察机关查办其他行业及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检察机关对查办税务人员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定期向税务部门通报,并结合查办案件情况,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税务人员职务犯罪规律和趋势,促进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内部预防机制。

通过检税强化合作,进一步探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新模式,持续有力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抓不懈,着力打造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工作氛围,为蓬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