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3 11:4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微 记者 张静)2017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逃生技能,防范与未然,掌握在发生灾难时,临场自救的本领。近日,蓬溪大队走进德惠超市开展了消防知识宣传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前,蓬溪大队徐参谋首先向所有培训人员讲解了此次演练的目地:强化宣传,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第一”、“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的意识。接着向所有参训人员讲讲解示范了地震避险和火灾逃生注意事项,强调在演练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有序疏散。

演练开始,演练过程中模拟了“地震灾害”紧急避险疏散逃生场景。模拟地点设在德惠超市二楼,火灾警报响起后,超市人员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低头弯腰,捂住口鼻,从超市的的前、后门迅速有序地撤出,顺着一侧墙壁从就近的疏散楼梯有序、快速、安全地向超市外部疏散,在短短的时间内,超市全部人员转移到安全空地。整个模拟演练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后,大队徐参谋在总结讲评中指出,这次组织演练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减少灾害风险,特别是提高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时的应对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基本达到演练的目的。同时希望参与人员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重视消防工作,加强防灾减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