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项措施 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21: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全力提升队伍执法战斗力和凝聚力。蓬溪交警大队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坚持四项有效措施,积极树立交警队伍良好形象。

强化思想教育,永葆忠诚警魂。组织全体民警、协管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人民警察纪律作风条例》以及“三个一律”、“八项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全体民警、协管员要时刻牢记党纪警规,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实战能力。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民警、协管员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刑法修正案(九)》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同时,组织开展实战训练活动,特别是针对交通手势指挥、路面检查、执法记录仪的使用、锥筒摆放等基本技能进行集训,力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民警、协管员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运用,不断提升民警、协管员的业务水平。

规范警容仪表,树立良好形象。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在路面巡逻管控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重点检查反光背心、警用防护服、对讲机、执法记录仪、锥筒、酒精测试仪等单警防护装备的配备情况,并按要求规范佩戴装备,确保警容严整,文明用语,时刻保持良好的交警形象。

落实从优待警,凝聚警心警力。一方面,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每月定期组织民警、协管员开展谈心座谈会,全面掌握民警、协管员的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通过访问及时知晓民警、协管员生活以及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难题,强化措施,对“症”下药,确保队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另一方面,每月不少于一次组织民警、协管员开展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拔河等丰富多彩的警营文体活动,缓解工作上的身心压力,确保身心健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