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城管执法局着力打造为民务实的执法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21:1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增强业务培训,提升“底气”。今年以来我局不断深化依法行政理念,在执法工作上落实“为民执法”、“柔性疏导”、“实体与程序并重”、“主动管理”的理念,严把“执法文书填写”、“执法程序”、“法律适用”、“证据采集保存”、“资料整理归档”五道关,坚持“以案学法”、“办案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邀请市县专家领导组织开展主题法制专项培训4次、举办精品案件办理专题培训1次,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增强了执法工作地气。

严格工作考核,去除“废气”。进一步完善了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审批制度,规范立案审核审批程序,杜绝人情执法、区别执法、吃拿卡要、收受好处免于处罚等行为。将各类行政处罚及时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平台上公开,确保阳光运行。今年来累计办理简易程序案件1130余起,一般程序案件56起,办结率100%,真正做到了依法办理、阳光办理、公平办理。三是践行群众路线,接通“地气”。一是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修车、洗车经营秩序、整治朱家河坝脏乱差环境以及规范水井湾市场周边环境治理,我局在开展集中治理行动之前首先召集了经营业主开展了面对面的对话沟通,通过充分的民意调研和征求意见,使以上问题的治理获得了更多的民众基础和在工作上的支持和理解。二是始终把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放在执法工作第一位,坚持群众利益即根本,群众投诉即警报,群众诉求即方向,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完善信访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今年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夜市扰民、工地乱象等问题开展了4次专项集中治理活动,累计处理了群众投诉反映问题620余个,满意率达94%以上。四是转变方式方法,成就“大气”。一是推进科技管理城市。今年我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获得了省治理办的大力支持,在专项资金到位后,我局将争取年内完成硬件设施的建设。二是执法工作中抓大护小。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从重处罚,对确实困难的群体要积极想办法解决困难,今年来通过设置红苕市桥、鸡市街和步行街便民服务点,引导下岗人员和进城摆摊人员在此地规范经营,切实保障了部分小摊小贩等弱势群体的切身利益,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同时也缓解了游商占道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