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多家重点单位齐聚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4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苟小荷 记者 罗小单)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的社会化,近日,蓬溪四象影视有限公司、蓬溪天娱歌城、新世纪超市等12家重点单位齐聚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学消防,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

活动中,蓬溪大队宣传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知识图片常识宣传区、人防护装备展示区、灭火逃生自救区、模拟119电话报警机区等区域,重点介绍了消防员单兵装备图解,让参观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员灭火救援、负重前行的艰辛。同时,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讲解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在火场的自救逃生方法、如何查找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等消防知识,使参观人员全面了解了基本消防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控火灾能力。

据介绍,此次活动,采取了参观与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观人员加深了对消防部队工作的印象和认识,明白了火灾的危害性,更深层次的理解了科普教育基地的意义。参观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做到学以致用,大力开展培训演练,提升员工的防火巡查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同时运用好96119举报投诉电话,依法检举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