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备战市消防支队体育运动会 蓬溪消防军政主官上阵助威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4:3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蔡林 记者 张静)为热烈庆祝建军九十周年,活跃部队警营文化生活,4月17日下午,遂宁消防支队蓬溪大队组织开展足球运动系统训练,并适时举办足球对抗赛,全力备战市消防支队体育运动会。期间,大队军政主官上阵助威,与场上官兵一同切磋技艺,展英姿、比水平、赛作风、提士气,培养出了官兵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营造出了浓厚的赛前竞争氛围。

在足球运动系统训练环节,大队从培养守门员入手,将甄选出来的参赛队员与大队其余官兵分为两组,并由参赛队员轮流担任守门员,负责远程发球、快速控球、防守断球。大队长刘志飞简要介绍了守门员对于足球赛成败的重要意义,同时按照比赛规程,从发球、控球、传球、断球等动作、姿势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组织官兵自发点射,让守门员感受到了实战的压力,考验了守门员接球时的动作灵敏性,提高了守门员阻断对方强势进攻的防守能力和参赛队员射门进球成功率。教导员谢绍勋也在训练现场言传身教,同时采取多角度进攻射门方式,让守门员明白了“球场如战场,成败只在一瞬间”的道理,更让守门员找准了自身在守门过程中的短板,明确了努力方向。

简短的训练结束后,大队随即组织进行了足球对抗赛。对抗赛由大队参赛队员和其余官兵组成,两队官兵分为参赛代表队和足球预备队进行实力比拼。比赛在和谐融洽、激烈紧张的气氛中进行。期间,大队主官主动担当参赛队员代表队的前锋,不顾人数明显少于预备队队员的劣势,多次带领队员穿过重重关卡,成功进球;足球预备队也不示弱,默契配合,发球、传球、控球、防守、进攻等一气呵成,堪比专业足球队,赢得了对方的连连称赞。在此次对抗赛中,双方队员均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比赛,并在比赛过程中切磋技艺,交流心得,充分展示出了消防官兵的英姿、风采和素养,体现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训练、实战、指导、交流“四位一体”相结合的练球方式,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官兵身体素质和进取精神,有效活跃了部队警营文化氛围,陶冶了官兵情操,而且还在队伍之间起到了加深感情的纽带作用,切实提高了部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同时也为大队参赛队在支队体育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注入了强心剂。目前,蓬溪大队正严格按照支队运动会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赛前筹备和集训工作,全力备战支队体育运动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