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国地税合作工作2017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22:3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柳 记者 聂艳萍)近日,蓬溪县国税局、地税局在县地税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蓬溪县国地税合作工作2017年第一次联席会议。蓬溪国地税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股、所)负责人共计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国地税双方落实《国地税合作规范(3.0版)》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就国地税合作过程中出现的16个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并达成三项共识:一是促进纳税服务融合。继续优化服务措施,通过共建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设立便民办税延伸点等方式优化纳税服务;共同加强12366遂税通(蓬溪)QQ群的建设,拓展涉税咨询渠道;联合开展税收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推进实体纳税人学堂建设,落实按季培训,进一步融洽税企关系,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二是不断提升征管质效。建立起“两沟通、四统一”合作机制,即政策落实勤沟通、日常工作勤沟通,合作事项统一、工作步伐统一、上报资料数据统一、对外宣传统一;完善涉税信息交换制度,联合采集第三方涉税信息,充分利用金三系统共享信息,定期交换基础信息,实现双方涉税信息共享共用;加强税务登记、定期定额核定、非正常户管理、风险应对、纳税评估等征管工作的协作配合。三是推进税收执法适度整合。联合开展纳税评估、税务审计、税务稽查等税收检查工作;对照纳税服务、税收征管、国地税合作“三大规范”,深入梳理业务流程,疏通办税渠道,实现国税、地税服务一个标准、征管一个流程、执法一把尺子,全面实施规范化管理。

会上,国地税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讲话,要求全县税务系统不断提升合作意识,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深化国地税合作,要做到沟通顺畅、步调一致,充分发挥国地税各自的比较优势,着眼改革发展全局,牢固树立顾全大局、精诚协作的意识,克服畏难心理、被动心理、浮躁心理,确保每项任务有人抓、不落空、见实效,同时要不断创新,多点发力,持续开创国地税合作新篇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