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高坪镇提前部署清明文明祭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21:2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确保清明扫墓期间“零事故”,高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全力确保群众文明安全祭扫。

蓬溪县高坪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清明安全祭扫工作会议,落实专人,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安全工作“零报告”制度。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清明节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建立值班制度,实行村级安全员和巡逻队24小时双值班制度,并制定清明节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防止突发公共事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森林火灾。

大力宣传文明祭扫,发出200余份宣传册、60条短信提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墟天人流量多发放宣传单,并摆摊设点大力宣传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树立厚养薄葬观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