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开展专职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业务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4:1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周冬梅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蓬溪消防大队对辖区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过程中,消防官兵根据蓬溪消防大队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方案,首先向工作人员阐明建设专职消防队、微型消防站的意义和工作模式,消防官兵参照《公安消防部队执勤战斗条令》、《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等执勤训练相关内容,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工作,对消防手抬机动泵、灭火器等器材装备进行性能、维护保养讲解,指导专职队员、微型站队员如何更快掌握操作方法及水带、水枪、分水器的连接。通过现场操作演练,模拟分工配合,通过实践传授一些灭火基本战术方法和灭火中的个人安全防护及火场救人、逃生等注意事项,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确保专职队、微型站队员能及时扑救初起火灾,尽可能减少火灾损失。

随后,就如何利用好手台泵出水灭火,消防官兵为专职队员做了演示,讲解了使用过程注意事项和日常维护保养方法。并与专职队、微型站的队员进行了交流,建议队员要把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与确保安全的科学施救措施有机结合起来,把平时的训练水平与现场的战斗实际情况有机结合起来。

最后,蓬溪消防大队向专职队队员、微型站队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能够完成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任务;二是熟悉所在单位的道路、水源和基本情况;三是保持个人防护装备和负责保养装备完整好用,掌握装备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四是负责防火巡查和消防宣传教育;五是定期组织专人对执勤备战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防护装备配置、维护保养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此次业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专职队队员、微型站队员的战斗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