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市召开2017年重大项目推进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21:4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3月17日,遂宁市2017年重大项目推进暨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河东新区环岛商务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此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列兵,副市长邓为、袁冰,市政协副主席周通,市政府秘书长付勇等出席会议。杨自力市长和向此德常务副市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自力市长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在经济下行压力仍未消除的情况下,投资增速实现了“止跌回升”,实际到位域外资金43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完成投资1125.8亿元。今年初,市委提出了“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要求,我们须做到“五个更实”:一是谋划储备更实。要关注国家发展战略和资金投向,在服务“三农”、城镇交通、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方面储备争取项目,立足长远发展。二是招商引资更实。要坚持合作、舍得、并重三个原则,实行定点招商、定位招商、定人招商,对招引企业和本地企业一视同仁,既要让企业有钱赚,也要让地方长收入。三是建设管理更实。对今年确定的60个市级重点工业项目要“一对一”跟进、“点对点”督促,力争工业投资达338亿元。对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项目,要“涉深水”解决难题,尽快把进度赶上来。四是要素供给更实。在土地利用上,要坚持在规划区选、在存量中选、在红线内选的原则,项目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一旦确定下来,就不要随意改变。在资金保障上,要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向银行贷款、发行企业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并鼓励成立首期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五是督导机制更实。市上每月组织召开一次重大项目工作例会,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每名市级领导每季度至少要到自己负责联系的县(区)、园区进行1次专题督导,形成大督查机制。

向此德常务副市长指出,2016年呈现投资持续增长和全面完成、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新开工项目大幅增加、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五大亮点,同时存在投资率过高、产业投资下滑、民间投资不足、骨干项目支撑不力、储备项目质量不高五大不足。为了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我们务必要进行项目再谋划、再细化、再深化,一要制定项目开工计划清单。确保涪江通善大桥、安居重客新能源汽车等52个市重项目按期开工,城市中环线、远成物流等68个续建项目竣工投运。二要谋划支撑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及时充实项目储备库,确保项目投资常年保持在5000亿元以上。三要推进绿色发展。大力实施节能减排降碳和重点企业节能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四要推进诚信遂宁建设。严肃查处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快建设全省社会信用体系规范运行先行区、全国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各县(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发改局长、投促(招商)局长,金融机构和企业单位代表,市发改委、市投促委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