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高坪镇高效完成特困人员自理能力测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21:2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2017年3月22日至24日,由镇民政办牵头,镇中心卫生院协助的“特困人员自理能力测评活动”在全镇展开。

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民政办牵头,镇卫生院参与,各驻村干部、村干部召集,对各村特困人员自理能力测评,做到每位特困群众“走过路过”。

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特困人员认定办法,按照规范、便民、高效、公开的原则,参照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规范,制定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申请、审核、审批及终止的具体程序,明确各个环节的主体责任、办理时限和工作方法。并及时加强特困人员动态管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救助供养,对不再符合条件的终止救助供养。

镇卫生院医生深入各村,对全镇192名特困人员开展了能否自主吃饭、能否自主穿衣等六项能力测评,据统计,共计11人半失能、17人完全失能。

根据测评结果,镇党委、政府对特困人员制定了精准的帮扶措施。例如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为特困人员剪头、打扫、洗衣等生活帮助,政府对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员主动给予救助等。通过帮扶,提高了特困人员生活质量和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