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工质局督查指导天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21:0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正值“红盾春雷行动2017”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之时,蓬溪县工质局周局长、徐副局长带领该局特种设备监管股尹股长对天福工质所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

周局长一行首先从档案建立、工作开展、责任落实、制度建立等七个方面对该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了解该所对辖区6户特种设备经营单位是否监管到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整改到位。

为查验“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是否有效落实,周局一行带领天福工质所监管人员来到天福万象农业示范园、马道村沥青搅拌站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查看观光车、锅炉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工作及特种设备台账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相关证件、安全附件及安全保护装置、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运行等执行情况。在督查中,针对观光车未检、未登记的问题,为保证天福万象郁金香观赏节顺利进行,县工质局积极与省质检院及市质检所进行了联系,力争为万象观光车争取绿色通道,尽早检验、尽快进行登记且及时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从而为其合法运营服好务。

在座谈会上,周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履职尽责,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强化对特种设备基层监管人员和使用单位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日常检查频次,强化维护保养;进一步抓实应急值守工作,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和处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