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大队组织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开展灭火救援联合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3: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微 记者 张静)为提高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与现役消防部队的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确保驻地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8日上午,蓬溪消防大队组织蓬南专职队与微型消防站扎实开展灭火救援联合演练,全面加强联勤联训工作。

上午9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演练假设某单位三楼发生火灾,四楼一名人员被困,现场浓烟弥漫,火灾正在猛烈燃烧且有蔓延趋势,情况十分危急。这时,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立即启动单位应急预案,并拨打119电话请求支援。

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蓬宝路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到场后,中队指挥员通过外部观察和内部侦查发现,居民楼三楼有明火,四楼一名被困人员正在窗口呼救,单位内部人员已关闭电源。但由于现场火势猛烈,烟雾较大,工作人员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导致火势正在蔓延。中队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迅速成立灭火、警戒、供水和后勤保障等组,具体负责灭火救援工作。在灭火处置过程中,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队员与现役队步调一致,严格按照作战任务执行,充分展现了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的风采。经过现役消防中队与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的协同配合,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未出现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随后,蓬宝路中队、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根据演练效果,再次对灭火战斗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并要求各参战人员要结合重点单位的特点和人员装备实际,强化安全训练,规范作战规程,全面深化重点单位“六熟悉”训练和实地演练,切实提高应对重点单位火灾事故攻坚作战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演练结束后,中队指挥员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讲评,高度肯定了此次与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联合演练活动中参战人员的出色表现,同时,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队员参与消防工作的信心,还极大地鼓舞了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队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更进一步展示了现役消防部队和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业务训练水平,促使全体队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灭火作战要点和技巧,充分发挥了现役消防部队、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和现有装备的作用,切实提高了双方联合执勤、协同作战的整体实力,为联合有效扑救火灾奠定扎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