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23:2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周冬梅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消防宣传社会化、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抗御火灾风险水平。3月9日上午,蓬溪消防大队组织50多家重点单位走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深入学习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为让重点单位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消防器材、消防设施,消防官兵首先向参观者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消防设施进使用方法和用途,并对一些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做了示范操作,让参观者多角度了解消防安全知识。随后,消防官兵向参观者逐一介绍了如何鉴别灭火器的真伪、如何维护保养、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介绍了消防官兵消防隔热服、消防防化服、抢险救援服、灭火战斗服等各类服装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时,消防官兵结合各类消防标志图例、消防用品大全、近年全国特大火灾警示、火灾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四川省消防条例》等相关展板内容,向大家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怎样逃生自救等相关知识。

另外,消防官兵利用科普基地内LED显示屏现场组织播放历年来典型的《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视频》,直观地教育重点单位工作人员要牢记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应急逃生技能。

活动最后,消防官兵组织参观者自由对基地内的消防设备、消防展板、消防标志等进行拍照留恋。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