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司法局开展春节“送法下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4:5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认真做好全县2017年春节期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根据上级关于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蓬溪县司法局结合职能工作实际,在春节前后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送法下乡”活动。

该局根据农村不同对象,收集编印了《选举法》、《婚姻法》、《劳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制宣传资料2万余份,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发放到村民手中。同时,在1月22-26日期间,蓬南、大石、任隆、明月等11个基层司法所利用当地逢场天,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年历,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此外,板桥司法所还抓住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时机,到村社宣传宣讲《选举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提高了大家的依法参政意识;三是利用当地电视台和报刊、网络新闻宣传媒体,广泛报道我县司法行政部门在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法律服务等职能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扩大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面。

通过开展“三下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稳定,为欢乐、祥和欢度春节营造了和谐喜庆的气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