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大队除夕“检查保平安 拜年送温暖”夜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5:5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周冬梅 记者 张静)为深入推进辖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按照统一部署,1月27日、28日晚上,遂宁消防支队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开展除夕“检查保平安 拜年送温暖”夜查行动。

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网吧、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监督检查及宣传行动。主要检查场所是否具有相关的消防手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占用或锁闭;门窗设置是否影响逃生、堵塞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消防设施是否有损坏;是否按照规定配备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最后,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场所工作人员对“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内容掌握情况,对少部分不懂的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针对执法过程中检查发现的问题,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提醒场所的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要严格关注用火用电、烟花爆竹燃放,做好场所安全巡查等安全问题。要求各单位“春节”期间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规定,切实做好特殊时段特别是夜间的巡查。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强调在排查火灾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器材故障的同时不忘加强对人民群众消防安全宣传。全力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落实专人查找并消除潜在的火灾隐患,确保场所都能在“春节”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蓬溪消防大队开展了2天的夜查行动,对社会单位员工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的同时也向单位工作人员拜年,此次夜查行动使单位在整改火灾隐患、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得到了蓬溪消防大队执法人员送上的温暖祝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