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抢抓开门红 干出新气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23:2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聂艳萍)新年伊始,蓬溪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收入工作要求部署,迅速召开局务会议,研究1月和1季度组织收入工作,要求全局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 抢抓“开门红”,干出新气象。

一是树立积极的收入观。既要看到组织收入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组织收入原则,坚持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坚决防止收“过头税”、有税不收、越权减免等行为;又要看到有利因素,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主动权,从年初开始就认认真真抓收入,坚持依法征税提高收入质量,全力确保实现1月和1季度“开门红”。

二是扎实搞好税源调查。局领导牵头成立若干税源调研组,深入全县各工业园区、重点行业企业、重点乡镇,扎扎实实搞好税源调查摸底工作,详细了解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找准税收增减因素,研判各主体税种特别是“四大行业”营改增收入走势,精准预测今年税收收入,并形成税源调研分析报告,及时上报市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力争今年下达的收入任务符合税源实际。

三是切实强化主观努力。主动适应营改增后征管服务新形势、新要求,继续探索加强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税收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深化与地税部门合作,共同筹划组建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税收专业管理机构,充分学习借鉴地税部门征管服务经验,充分利用地税部门下伸机构,及时了解掌握建筑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等有关涉税信息,增强对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税收管控力度。以风险管理为抓手,抓实重点产业、重要领域税收风险监控分析,综合用好第三方信息、行政、法律及科技手段,加大稽查和评估力度,震慑涉税违法犯罪,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和促进纳税遵从,通过源头治理、税收共治防范税收流失,增加税收收入。

四是强化组织机制保障。充分发挥组织收入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组织收入工作顺利推进。严格落实每月局务会议研究组织收入工作、每月通报税收收入执行情况等机制,及时分析查找组织收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分税种、分管理事项逐一研究堵漏增收措施,切实将组织收入中心工作抓紧抓早抓出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