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财政局全面完成2016年债务置换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2 21:0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严控政府性债务规模,加强债务管理,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新《预算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精神,认扎实开展了存量债务置换工作。2016年,县财政局圆满完成了共计115300万元(一般债务置换95000万元、专项债务置换20300万元)的存量债务置换,切实缓解了财政支出压力,为全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严控置换范围和规模。按照省、市置换文件要求,县财政局将置换债券资金统筹用于置换清理甄别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到期的债务本金,并且优先用于置换高息债务。对政府性债务按照“明确责任,逐步化解”的原则,采取“借新还旧、借少还多”的方法,制定偿债计划,逐步化解,严格控制政府性债务规模。

完善考核问责机制。明确把政府性债务作为一个硬指标纳入政绩考核,强化教育和考核,纠正不正确的政绩导向。建立对违法违规融资和违规使用政府债务资金的惩罚机制,加大对政府债务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脱离实际过度举债、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违规使用债务资金、恶意逃废债务等行为,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落实债务偿还机制。按照“谁举债、谁偿还”的原则,严格落实偿债责任单位,明确举借政府性债务的部门、单位为偿债的责任主体。其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为偿债监督行政责任人,承担偿还债务的监督责任。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