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拖欠工资引发纠纷正确引导维护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20:1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日,三凤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回访,了解到农民工梁某等人采取诉讼方式成功达成调解协议,依法讨回拖欠近两年的工资报酬3.7万元,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事情源于今年11月中旬,三凤镇村民梁某等7人来到三凤司法所,称他们于2015年被老板冯某雇佣修建当地一小学教师宿舍,工程完工后冯某尚有3.7万元的工资款未付。今年9月5日,双方在三凤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达成调解协议,冯某承诺在10月10日发放全部工资。但一个月过去了,冯某仍未付款,他们认为冯某存在故意欺骗拖欠工资的行为,希望司法所能出面协调解决此事。

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老大难”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没有回避退缩,立即与镇大调解中心及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共同参与做好纠纷调解工作,电话通知对方当事人冯某马上到司法所参与协商调解。通过宣讲国家政策和法律,冯某对拖欠工资的行为表示道歉,称自己流动资金一旦周转过来,就补齐工人的工资款,如果梁某他们不相信,他可以先暂付5000元,以后每个月再付一部分,直到付完为止。梁某等人觉得冯某诚意不足,付款方式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表示不同意,双方最终没有达成一致。鉴于此,工作人员建议梁某等人可以通过诉讼途径依法讨薪,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