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蓬南食药所开展生猪屠宰质量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6:3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中宝 记者 聂艳萍)近日,蓬溪县食药局蓬南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生猪肉经营专项检查行动,以确保生猪肉食品安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了经营业户索证索票情况,生猪肉品是否经过检验检疫,经营业户是否持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等文件;经营业户是否建立进货查验制度,其所售生猪肉购进渠道是否正规。

通过检查,切实杜绝注水猪肉、病猪肉、死猪肉和未经动物检疫部门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肉进入流通市场。另外,该所还加强对生猪肉经营业户的宣传教育,通过向业户发放《致生猪肉经营业户告知书》等宣传材料,为业户讲解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业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引导行业诚信自律。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共检查生猪肉品经营业户70余家,发放《致生猪肉经营业户告知书》及《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材料100余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