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姚晓峰指导蓬溪供电公司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20:2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叶波 记者 张静)“柏海,请你回答一下自怎样防范自备电源反送危及人身安全……”

“营销项目分包负责人周健,请你回答接地线安装有哪些技术要求……”

这是蓬溪公司在12月安全分析会暨安全警示教育会上抽问参会施工作业人员时的场景。

12月2日下午,蓬溪公司组织召开12月安全分析会暨安全警示教育会。旨在查隐患、排风险,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在岁末年初冲刺阶段,举全司上下之力,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实现。遂宁公司副总经理姚晓峰携营销部(农电工作部、客户服务中心)、安全监察质量部(保卫部)相关人员到会指导。蓬溪公司总经理王晓明、党委书记彭虎等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工程分包单位共计123人参会。

会上,安监部组织观看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视频资料;公司班子成员逐个对近期基建施工、农网升级改造护等近期典型违章行为进行剖析、点评、提问,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通报了公司在建工程项目概况及近三个月反违章工作情况;遂宁公司业务主管部门分别组织学习了广安和江西宜春丰城电厂事故通报及各级领导有关安全工作指示,对工程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建管、监理及劳务分包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作表态发言。

姚晓峰在会上畅谈了自己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诸多感悟,并结合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调指出:各级要高度重视安全,施工作业单位不要心存侥幸,为了赶工期而盲目蛮干,一定要做规定的动作,不要做自选动作;业主、施工、监管、分包单位要认真履行到位,严把安全关,重视生命;各级要加大施工现场巡(督)查,绝不姑息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行为,逗硬考核;加强分包商培养,重视施工队伍评价,筛选一批优秀的分包商作为公司长期合作对象,共同抓紧抓牢项目建设过程管控,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圆满实现。

王晓明要求,全员要落实会议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执行力;全面推行作业安全清单制,“红线禁令”警示牌进现场活动,促进施工现场安全;规范工作票填写和各项工作布置,增强安全把控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做好迎峰度冬及节日保电工作;施工队伍要以诚信、质量、安全、可靠等优势,赢得与公司的长期合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