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各基层司法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20:2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琳焰 魏娜 记者 张静)在我国第3个“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之际,在蓬溪县司法局和本辖区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各基层司法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12月5日,大石镇逢场天,大石司法所在场镇正街岔口、学校门口外等人流集中的地方进行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宪法知识问答和普法日历宣传资料,现场宣讲我国宪法的涵义和依法治国相关知识,认真解答法律咨询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公民的遵纪守法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12月6日上午,鸣凤司法所和镇大调解中心、综治办工作人员在镇集市上设立法治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制资料,宣讲宪法构成体系,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据不完全统计,大石、鸣凤司法所宪法宣传日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75人次, 现场气氛活跃热烈,群众参与热情度高,真正起到了“学宪法讲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律意识”的良好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