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三学三访”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20:3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杨 记者 张静)蓬溪县国税局坚持以“学”为基础,在学习上下功夫;以“做”为关键,在服务上下功夫,通过“三学三访”,深入践行“两学一做”。

领导领学、个人自学、全局参学,在学习上下功夫。一是领导领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县局党组、班子坚持领导示范、以上率下,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二是个人自学,激发职工学习动力。通过下发学习安排表形式,引导干部职工通过书本、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参加系统内外“两学一做”专题道德讲堂等活动,做到学习内容不漏项、学习时间不缩水。三是全局“参学”,相互学习共促提升。各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讲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先进典型和典型案例。

访纳税人、访贫困户、访老党员,在服务上下功夫。一是访纳税人,主动查找服务短板。由局领导带队,上门走访企业数十家,深入企业办公区域、生产车间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享受税收优惠、产品销售及原材料获取渠道、企业资产负债等情况,现场解答纳税人有关涉税热点问题。二是访贫困户,齐心协力脱贫攻坚。通过开展“访贫困、听民声、同劳动”主题活动,党员干部逐一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收入等基本情况以及致贫原因,与他们一同劳动,以实际行动为联系村今年实现脱贫贡献力量。三是访老党员,组织关怀温暖人心。深入到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向他们通报国税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