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打好“四大战役”确保绩效管理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20: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张静)2016年绩效管理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蓬溪县国税局聚力思想认识、绩效目标、过程控制、优化升级“四大主战场”,着力打好“四大战役”,确保绩效管理圆满收官。

打好思想认识持久战。针对市局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绩效管理认识问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策宣传+绩效培训”两个基础,着力抓住“领导+绩效联络员”两个关键,引导全局上下从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精神的高度来认识绩效管理,真正把绩效管理作为抓班子、促落实、推动税收现代化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

打好绩效目标攻坚战。始终绷紧绩效弦,组织各部门认真对照考评标准找差距、对照兄弟县区局找差距,对前11个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促进工作提质增效,把失分风险消化在结果之前;上下联动抓好分档考评指标应对,夯实工作基础,挖掘特色亮点,强化沟通汇报,力争分档考评指标不扣分;努力寻求加分突破,加大在优秀风险管理项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先进单位等主业类加分上的争创力度,千方百计争取多加分、加够分。

打好过程控制阵地战。充分发挥绩效办“提醒员+服务员”作用,坚持每日查看绩效信息系统待办提醒,实行台账式监控、一对一提醒,及时通知责任单位完成待办事项,以“保姆式”服务推动各项工作提前做、往前赶;充分应用“督考一体化”运行机制,对指标特别是关键指标完成情况开展工作大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盯住不放,直到最终整改落实。

打好优化升级前哨战。坚持问题导向,在绩效分析讲评的基础上,全面总结绩效管理运行三年来的工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在“回头看”中再摸底,在“补短板”中再提升,积极思考谋划2017年绩效工作思路,对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再优化,对绩效指标体系再升级,持续推动明年绩效管理取得更大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