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国地税联合召开2016年度特邀监察员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21:11: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全琨 杨华 记者 张静)11月24日,蓬溪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2016年度特邀监察员座谈会。蓬溪国地税双方领导班子成员,特邀监察员,各科(股)室、税务分局、税务所负责人及监察室全体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元毅,县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强分别就2016年国税部门和地税部门主要税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等相关情况向特邀监察员作了简要介绍。与会特邀监察员在认真听取国地税工作介绍后,本着事实求是、客观公正的立场,对2016年度税务部门在履职尽责、优化服务、工作效率、政务公开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在随后的发言中,特邀监察员们对税务部门在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开“营改增”、干部廉洁自律、税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税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希望全县税务系统立足蓬溪实际,积极响应和服务县委、县政府“四大”发展战略,支持全县经济发展,努力培养税源;二是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完善特邀监察员制度,建立信息共享交流平台,确保特邀监察员能够及时向税务部门反馈信息;三是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做好税收宣传,加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国地税主要负责人在认真听取特邀监察员的建议和意见后,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对他们寄予殷切嘱托和希望。一是要大胆监督。希望特邀监察员们积极发挥作用,对税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办事效率、廉洁自律以及税收执法等情况大胆监督,多提批评意见。二是要把脉问诊。希望特邀监察员们积极为税务部门献言献策,发现和指出税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帮助税务部门不断改善和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当好桥梁纽带。希望特邀监察员们当好税务部门的高参和顾问,及时将税务部门的新政策、新风气、新变化传达给纳税人,及时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反馈税务部门,在税务部门与纳税人和社会各界之间架好理解、沟通的桥梁,促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支持税收工作的良好局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