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抓严分档考评推进绩效差异化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21:05: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张静)分档考评是体现差异化管理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蓬溪县国税局牢固树立“无差异、无管理”的绩效管理理念,通过从严抓实分档考评,拉开差距,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绩效管理作用有效发挥。

硬化考评规则。坚持组织绩效与个人绩效协同抓,进一步明确考评规则,把档次比例控制作为分档考评的“底线”、“硬约束”,既在组织绩效方面各部门之间拉开差距,又在个人绩效方面干部之间拉开差距。组织绩效方面,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优秀”、“达标”和“一般”三个档次,严格限制“优秀”单位比例不超过40%,“一般”单位个数不少于2个;个人绩效方面,将个人绩效测评等次设定好、较好、一般三个档次,严格限制“好”的比例不超过40%。

固化考评依据。改变过去临到考评节点“集中采集考评信息”的方式,着重加强对日常绩效管理资料的收集和整理,通过完善考评底稿、建立日常检查台账、定期发布通报等方式,为分档考评储备考评依据。比如,对“绩效管理”指标的考评,县局绩效办实时采集各部门参加各级绩效培训会议、报送绩效管理资料、填报指标等情况,并按季通过绩效管理信息系统发布通报,固化考评依据,最大限度保证考评依据的客观性。

强化考评责任。进一步优化考评流程,严格考评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被考评单位“亮点展示”、考评单位“资料查验”、绩效办“情况复核”的考评工作流程机制。同时,通过对考评不严的部门进行问责并纳入考核等措施,促进考评部门动真碰硬,真正考出优劣、考出干劲、考出活力。在今年前三季度的绩效考评中,县局绩效办对未按时考评、考评把关不严的部分考评单位,采取了扣减考评责任人个人绩效分值、下调其部门“绩效管理”等次的惩戒措施。

深化后续管理。通过分档考评,不仅考出了各单位工作上的细微差距,更重要的是让绩效办对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为持续改进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在每月绩效讲评会议上,分管局领导专题分析讲评分档考评情况,指出差距,树立标杆,将存在的问题直接点到单位、点到具体表现,帮助绩效管理落后单位有针对性地改进工作,促进了绩效管理内生动力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