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公安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21:0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张静)11月24日,“蓬溪县公安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蓬溪县警税协作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进入了新的阶段。遂宁市地税局稽查局副局长王泗火,蓬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中华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蓬溪县公安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蓬溪县国税局局长刘元毅、蓬溪县地税局局长吴强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蓬溪县公安局警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授印。

在揭牌仪式上,胡中华代表县公安局对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和税务机关共同的责任。近年来,警税双方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密切配合、精诚协作,联合查办了一批涉税违法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税收秩序。他强调,联络办成立后要尽快加强力量、投入工作,切实承担起沟通协调、分析研判、情报分析等职能任务,践行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的使命要求,织密织牢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积极营造全社会诚信守法、诚信纳税的税收法治环境。

刘元毅代表县国税局对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强化警税协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警税协作工作。警税双方应统一思想,既要坚持各司其职,又要强化协作配合,实行大要案件的联合督办、快速反应,真正形成打击合力。二是保持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警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联合办案模式,从严从快惩治涉税违法犯罪,打出声势,打出效果,坚决遏制涉税违法犯罪势头。三是强化警税协作基础工作建设。充分利用联络办这个平台,进一步强化信息共享和情报交流,提高发现涉税违法犯罪的敏锐性,实现提前预警、精准打击;建立健全经常性、长期性联合宣传机制,加强宣传舆论攻势,把握舆论导向,促进纳税遵从。

吴强代表县地税局对联络办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县公安局派驻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联络办的成立,为警税双方更好地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维护全县市场经济秩序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联络办职能作用,强化警税配合,集中力量打击偷逃骗抗等突出涉税违法犯罪;要加强联络办业务骨干的培训培养,不断提升警税人员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要严肃联络办工作纪律,在联合执法中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遵守执法程序。

蓬溪县公安局经侦支队,蓬溪县国税局、地税局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国地税稽查序列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