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食药局扎实开展走基层入户调研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1 11:5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兵 记者 聂艳萍)10月底以来,蓬溪县食药局扎实开展走基层调研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多次主动与结对帮扶的群利镇洪龙村、龙背村进行工作对接,并由班子集体带领69名工作干部深入到群利镇龙背村入户展开扶贫帮扶调研。

蓬溪县食药局局长罗广福、副局长沈刚与群利镇党委书记、扶贫分管领导、村两委进行了龙背村基本情况的工作交流,并就干部结对帮扶明确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采取有效措施,深入调研走访,全面把握村情民意,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统一思想,各位帮扶人要提出意见和建议,扶贫工作人员收集统计归纳汇总,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计划,为今后的脱贫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该局扶贫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与群利镇扶贫、龙背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工作联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落实工作责任,加快脱贫工作进度,确保脱贫工作提前顺利完成。三是切实督促结合帮扶责任人按严格按照《贫困户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等帮扶工作文件的要求,开展好入户调研工作。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家庭生活情况、生产情况、家庭成员情况、就业保障情况、困难学生情况、重大疾病情况、镇帮扶措施情况及进度等方面信息,熟知贫困户家庭情况信息,有效帮扶,定期回访了解生产、生活需求,并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解决困难,确保脱贫工作全面完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