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两客一危”集中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21:0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根据支队《关于印发<“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交警大队制订了《“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方案》,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县掀起了专项行动第一波次“两客一危”集中整治行动高潮。

一、召开动员部署会。为认真贯彻落实交警支队和县局《关于印发<“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9月22日下午,大队长冯旭组织大队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安局副局长陈俊宏出席会议。会上组织学习了支队、县局《“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从源头排查治理、重点违法行为治理、中心城区交通乱象整治、校车整治等方面对“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

二、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大队集中对辖区违法未处理、未按期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测、未安装或按规定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和行驶记录仪(长途客运)、安全设施配置不齐全的“两客一危”车辆进行了一次集中全面排查,对隐患车辆或监管不力的企业,通过抄告、发函、走访、停业整改等方式进行惩戒和教育。同时,还针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进行安全提示,督促粘贴和喷涂专用标识,并拍照留存备查。

三、强化路查路检和酒驾整治。一是加强“两客一危”车辆检查,发现存在超员违法行为的,要坚决卸客转运;发现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的,一律书面移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二是大队按照A、B、C、D四组酒驾整治顺序,轮流每周开展一次酒驾集中整治行动,盘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对“三超一疲劳”和“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对发现的治安违法,刑事犯罪嫌疑人员、线索,要及时处置、移送。

四、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行动期间,大队派出督查组,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中队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通报。一是9月27日,大队长冯旭带队深入明月、常乐等农村交警中队督查“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听取了各中队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查看了相关台帐资料,与中队人员一起查找梳理了专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二是10月1日,公安局副局长陈俊宏带领交警大队长冯旭、消防大队负责人和赤城中队长刘文格深入国道318线和富临运业蓬溪分公司进行国庆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督导检查,听取了富临运业蓬溪分公司对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客运车辆GPS监控系统、客运车辆安全设施情况,客运车辆驾驶人以及车辆年检、驾驶人资质和国道318线路面管控等情况,确保了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