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积极开展秋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21: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了进一步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秋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秋季道路交通实际,拓宽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一、依托窗口阵地,加强对交通违法和业务办理人群的宣传教育。大队以车驾管、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处理业务窗口为依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形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驾驶人或其他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让他们自觉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二、依托专项整治,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宣传教育。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两客一危”、 “酒驾”、“毒驾” 、货运车辆重点违法、中心城区交通乱象和摩托车严重违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执法民警针对整治过程中驾驶人的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宣传,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并重,并向违法行为人讲清违法事实,让违法行为人切实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实现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三、依托中小学校,加强对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教育行政部门已将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正常教学计划,交通安全教育已进学校、进课堂。一是建立警校共育。学校适时邀请交通民警深入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和接收能力系统性地讲授交通安全课,做交管手势徒手操等开展宣传教育;二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辩论会,办校园文化长廊、手抄报、班级墙报和开展“我是小交警”模拟演练等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宣传;三是充分利用校讯通搭建家校共育平台,向全校师生以及家长大力讲解宣传超员搭乘、闯红灯、乘坐“黑校车”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安全骑乘车辆、安全横过道路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广大师生和家长真正感受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

四、依托农村劝导站,加强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农村劝导站劝导员主要由村干部兼任,劝导员对本村的人、车、路基本情况了如指掌,充分发挥劝导员的人格魅力,利用赶集日、重要时间节点,以劝导站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五、依托网络媒体,营造舆论宣传氛围。一是充分发挥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介的作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犯罪、强防控、压发案、保平安”和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载超限行为专项行动开展宣传,通过广范宣传,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二是通过交警微博、交警QQ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布道路交通信息和交通安全常识,及时回复交警微博、交警QQ留言、咨询,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