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交警大队“四个抓好”全力加强队伍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21:0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加强公安交警队伍管理工作,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积极筹划,努力做好“四个抓好”措施,不断加强民警队伍管理,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一、抓好教育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一是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每周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教育民警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进一步提升职业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结合民警的职责和思想状况,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因人施教,切实提升民警的综合素质。

二、抓好队伍管理,促进健康发展。一是充分利用每周工作例会时间,组织民警重温公安部“五天禁令”、《纪律条令》、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上级交管部门各项纪律规定,要求民警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值班备勤、请销假制度等;二是定期组织开展队伍警示教育工作专题会,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切实加强民警作风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对内务卫生、办公秩序、执法规范以及警车管理使用规定等内部管理制度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筑牢民警的思想道德防线,有效规范民警日常行为,有效促进队伍良性发展。

三、抓好民警保障,增强队伍和谐。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相关政策,一是坚持按时足额发放加班补助、高温执勤补贴和维稳补助,认真落实慰问金、困难补助金、伤残护理费等相关福利规定,进一步提高民警职级待遇。二是定期开展“交心谈心”座谈会,详细了解民警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切实解决,进一步凝聚民警队伍的力量;三是对患病住院的民警积极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温暖,进一步增强队伍和谐。

四、抓好廉政建设,筑牢清廉防线。定期组织民警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等方式,教育民警自觉架起防腐倡廉“警戒线”,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保持党员队伍的忠诚性、纯洁性、可靠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