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食药局开展医疗机构负责人药械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55: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培训会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兰君 记者 聂艳萍)9月23日上午,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县医疗机构管理层,组织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药械分管领导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要学习《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详细讲解了医疗机构常见药械违法风险与管控措施,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大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力度,及时妥善处置好药械不良反应突发事件。

培训会上,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罗广福同志就全县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负责人为药械质量第一责任人;二是要求完善药械质量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落实好药械质量管理各环节岗位职责;三是要求各医疗机构对照专项整治,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药械使用行为,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