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食药局启动药品零售行业双随机抽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4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兰君 记者 聂艳萍)近日,蓬溪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该局《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要求,启动了药品零售行业随机抽查工作。

该局多措并举,推进药品零售行业随机抽查工作。一是制订了药品零售企业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对该次抽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另外,按照双随机检查“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要求,该局还建立完善了“药品零售企业的主体名录库”和“药械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库”;三是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随机抽取原则,邀请了部分监管对象、政协委员参与,并在局纪检组的监督下,从“两库”中双向随机抽取了检查执法人员和被检查的药品零售企业(门店);四是重点针对全县药品零售企业,主要检查其执行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及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截止目前,已按、检查方案抽查了8家药品零售企业,对存在的从不具有生产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药品、未开具销售凭证、拆零药品未保留原包装等问题,均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和责令其限期整改的措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