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供电公司一场与“秋老虎”的激烈战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21:0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铭 杜崇勇 记者 张静)入伏以来,秋老虎发威, 平均40℃左右的高温炙烤着蓬山大地。电网负荷记录被多次刷新,在供电量屡创新高的同时,故障报修也随之增多,为及时排除故障、保障民生用电,蓬溪公司大石供电所全力迎战“秋老虎”。

8月24日15时09分,大石供电所应急抢修值班室接到蓬溪公司调控中心电话:“10千伏宝梵916线路#17杆F1开关过流保护动作,组织人员巡视线路”。

“故障就是命令,保电责任重于泰山”。值班人将故障情况向供电所负责人汇报,并召集宝梵线路负责人李开军等人对10千伏宝梵916线路进行巡视。

15时20分,李开军、蒋陆军迅速赶到故障现场,发现宝梵场镇1B配变喷油,造成开关保护动作故障。巡视人员一边向所长汇报情况,一边向在场的客户做好解释工作,避免投诉事件发生。

宝梵场镇1B配变承担着宝梵镇镇政府、派出所及卫生院等重要单位和部分居民的供电。为及时抢修保电,该所将故障情况向公司进行汇报,特事特办为10千伏宝梵916线路调运一台400千伏安新变压器进行更换。

盛夏的傍晚气温仍在38度以上,热气袭人。做好现场安全措施,抢修人员在停电、验电、挂接电线等系列安全措施到位后,撤除烧坏变压器,吊装新变压器等各环节有序推进。经过电力员工的全力奋战,新换的变压器在19时10分正式投入运行。瞬时间,周边居民家的电灯亮了,风扇转起来了,空调发出呜呜的声响,凉快、凉快、真凉快!

这时电力抢修人员衣服几乎完全湿透,他们以实际行动战胜了“秋老虎”,他们的辛勤付出为群众送去了光明和凉爽,同时也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