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蓬溪县供电公司:紧急更换烧毁电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21:0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成华 记者 张静)8月25日10时30分,蓬溪上空万里无云,火辣辣的太阳烤得蓬山大地直冒青烟。在四川蓬溪县赤城镇成龙街电力电缆抢换施工现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旗在阳光的显得格外艳丽。

在10千伏成龙街支线7#电杆和对面电缆分支箱的墙壁上,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共产党员服队队员在队长汤海中的组织带领下,正在抢换因重载负荷烧坏的一根20米长的4X180平方毫米的铝芯电缆。

“大家注意相序,不要接反了”。站在地面上进行技术指导的汤海中对10米高的7号电杆上的任玉平说道。此时炙烤下的电力员工,早已汗流满面,汗水湿透了队员们的工装,但大家仍然不惧困难,放挂电缆、核实相序、连接紧固电缆接线头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按规操作。在电缆分支箱的电缆头连接处,邓波、王朝林则站在梯子上精心施工,制作、安装电缆头,仅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12时30分,随着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合上跌落式熔断器”,及时为停电处于蒸烤中的500余户居民及商铺送上了凉意。

“为了我们能及时用上电,这么热的天气你们还在电杆上抢修”、“电力职工真是太辛苦了,我们就是站在这里不动,都是汗流满面,何况他们还在抢换电缆”。看着浑身湿透的抢修人员,围观的市民不停地称赞,有的还拿出手机拍下抢修瞬间。

事后,一位市民在望成龙街电力抢险时,将写的一首“凌空挥汗茫茫,无畏蒸煮难当;送来清风凉意,真个英雄电郎”的打油诗发到微博中,以示对电力员工的赞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