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文井镇紧抓产业扶贫重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21:1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近年来,蓬溪县文井镇以实施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以贫困农民增收脱贫为目标,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随着“十三五”规划的精彩开局,蓬溪县文井镇脱贫攻坚工作也迎来了关键一年,为了打好脱贫攻坚战,该镇一直谋划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实现从“输血”到“造血”再到自身肌体的融纳吸收与循环,由简单粗放到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靶向精准施策的转变,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可持续的绿色循环扶贫路。

该镇党委政府对照贫困户“一高五保障”脱贫标准,以稳定农村种养殖业为基础,指导村两委重点实施产业扶贫,组织贫困户发展短平快种养殖项目,力争实现当年投入,当年见效。并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帮扶单位行业、技术、资金和资源等优势,帮助贫困群众及时有效解决种脱贫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采取规划项目、筹集资金、培训技术、开拓市场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养殖生猪235头、土鸡4151只、鸭2782只、鹅786只;种植核桃382亩,柑橘130亩,进一步培育了贫困户的造血功能,预计贫困户今年靠产业发展人均增收760元。范家沟村集体实施农村撂荒地复耕,发展优质水稻种植,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370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