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国税局平稳度过7月申报高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20:5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徐支波 记者 张静)进入7月以来,蓬溪县国税局持续抓好税务总局20条纳税服务措施落实,积极应对增值税按月申报、增值税按季申报、所得税按季申报“三报叠加”挑战,累计受理纳税人申报3591户,申报缴纳税款1786万元,准期申报率99.58%,确保了7月申报高峰期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平稳度过7月纳税申报高峰。

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靠前指挥。强化办税服务厅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每天一名局领导在大厅进行8小时现场服务,监督办税人员工作,指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第一时间统筹协调各业务科室人员处理疑难紧急问题。二是盘活办税资源。加强内部协作,对纳税人常办涉税事项的办税流程进行再次梳理,明确即办、限办服务事项,厘清服务大厅与税源管理单位的业务范围,避免纳税人“往返跑”;优化办税大厅功能分区,对咨询导税台、办税服务区、休息等候区等进行合理布局,实现涉税业务合理分流,避免因纳税人无序申报发生大厅拥堵;优化业务流程,对初次申报的纳税人提供申报表预审服务,提高申报成功率和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三是强化运行保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党员分期分批奔赴征管服务第一线,帮助维护大厅秩序、开展申报辅导、受理咨询服务,保障运行秩序;组建信息安全团队与业务骨干团队,轮班值守办税服务厅,及时妥善解决突发的系统或业务问题,保障运行效率;注重风险防控,密切关注发票配发风险、行业管理风险和涉税舆情风险,多次召开局务会、局领导专题会议研究管理措施和应急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应对,保障运行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