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20:4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切实做好做实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氛围,交警大队结合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实际,以“重点车辆、阵地、媒体网络、农村”为重点宣传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努力构建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宣传教育。结合近期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教育,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出租车公司等重点有车单位,组织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和车辆驾驶人开展座谈会,通过面对面讲解典型事故案例、通报事故情况,剖析事故原因,分析自身形势,牢固树立驾驶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企业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为2016年下半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大会战打下安全基础。

加强阵地安全宣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路面执勤点、广场、客运站宣传阵地的作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识横幅、散发宣传单等宣传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安全出行知识;二是紧紧抓住车驾管理所、违法处理室、事故处理岗位的有利条件,在业务大厅设置宣传展区,放置宣传报、宣传单,张贴安全提示标语,进一步加强办事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加强新闻媒体协作扩大宣传面。一是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发布路况温馨提示、天气预警提示和恶劣天气出行交通安全常识,不断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注意安全;二是以官方微博、QQ、报刊、网络为载体,大力宣传安全乘车、行车等常识和注意事项,有效提升全民的事故隐患防范能力。

加强农村群众宣传教育。针对近几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情况时有发生,大队高度重视,组织民警深入各个乡镇,利用农村赶集日等人群集中的活动,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冬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农村村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