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食药局超额完成全年民生工程大宗食品安全抽检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5:2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黎志 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为掌握蓬溪县食品安全总体状况,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蓬溪县食药局按照县政府民生工程任务,结合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需要,分别委托深证市华测检测技术股份公司、四川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庆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大了对日常大宗食品的抽检检测力度。

根据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和民生工程任务,蓬溪食药局对县城区及各主要乡镇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贸市场、食品经营商场、超市、副食店以及餐饮服务企业所生产、销售和使用的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检品种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肉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白酒及饮料、乳制品、豆制品、调味品及火锅底料、糕点、饼干、大米、茶叶等日常大宗消费食品,力争做到抽检范围和检测品种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共计完成抽检批次328批,已出具抽检报告302批次(其中不合格批次6批,抽检合格率达98%),大幅超额完成全县民生工程86批次的大宗食品抽检任务总数。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