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住建局开启微信扫一扫随时查看房屋结构“身份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20:0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金桥新区置信逸都·仁湖花园七期Ⅰ标段项目创新启用“二维码”标识,在楼层剪力墙贴上专门制作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立即显示出剪力墙所在栋号、楼层、轴线位置、混凝土强度、钢筋型号、混凝土浇筑时间、墙体垂直度、平整度等信息。这些二维码就是房屋结构的“身份证”。

采用扫描二维码的创新方式描述相关信息,方式新颖、制作方便快捷,节约成本,可替代传统的标识牌及多种纸质、电子资料,同时便于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利用扫描二维码传递项目结构信息的创新做法,得到了同行的赞许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蓬溪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把房屋建筑的主要信息实行“二维码”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