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共产党员服务队:街头宣传安全用电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20: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冯成华 李洪亮 记者 张静)7月12日上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利用赶集的时间,在县城红星桥头摆摊设点开展了安全用电知识和掌上川电APP宣传活动。

“大爷,家里使用电饭锅、电熨斗、电吹风等电器后,随手要关掉电源”、“电器设备漏电起火,首先要拉断开关再救火。不能带电泼水救火,可用沙土、棉被及专用灭火器灭火”。在宣传站点前,一名六旬的何姓老人,一边在人群中向宣传人员索取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彩色画图”、“农村用电知识宣传扑克”等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一边聆听电力员工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夏季安全用电中的注意事项。老人在听了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后,乐呵呵地说到:这趟没有白来,现场学安全,受益匪浅。

在宣传站的左侧,四、五名老大娘将宣传人员围得水泄不通。她们目不转睛地紧盯着宣传人员在掌上川电宣传画图上移动的手指,详细了解掌上川电APP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流程介绍。“以前我对智能电表使用知识是一知半解,今天‘零’距离地听取电力员工的讲解,才知道了智能电表使用给我们带来的很多方便”。一名王姓大娘对笔者如是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