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21:2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自去年以来,蓬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部门优势,以开展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村贫困人员转移就业作为重点,精心组织,立足职能,精准施策,推进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到了良好的倍增效应。

制定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蓬溪县就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及《蓬溪县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2016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工作重点、资金筹措和工作责任,确保了蓬溪县县就业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开展了就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活动。通过招工宣传、广场招聘、乡镇设点等方式,在电视、报刊、社区信息宣传栏上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乡村广播喇叭、张贴用工信息等方式,及时有效地把最新、最实惠的招聘信息带给村民,让广大劳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招工信息。大力开展就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招聘活动,积极组织企业进场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今年以来,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达成意向性协议700余人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建立“一库五名单”。截至10月底,“一库五名单”中,“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实名制数据库”登记人数53944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基础数据名单”20756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转移输出名单”人数1370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培训人员名单”人数250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自主创业人员名单”人数25人、“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公益性岗位安置名单”人数 274人。

切实做好全县就业精准扶贫工作。截止目前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25.3万人(其中2016年精准扶贫对象转移输出1370人);免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2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中介机构介绍就业2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免费开展劳务品牌培训5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员就业27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7%。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了每个有就业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就业,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达标率达到了100%。

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创业意愿及培训需求,分类梳理,精准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措施和完成时限,落实帮扶责任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动态掌握扶贫对象中未就业人员基本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技能培训、贷款支持和创业补贴等方面的扶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