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消防大队圆满完成端午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0:13: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让全县人民群众和游客过上一个愉快、祥和、平安的节日。6月9日至6月12日期间,蓬溪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加强了防火监督、执勤备战、消防宣传和部队管理等工作,实现了全县火灾形势和部队管理“双稳定”,圆满完成端午消防安保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大队抢先抓早,先后召开会议对端午节消防安保工作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节日消防保卫工作进行了部署,量化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安全。同时,要求全体官兵统一思想,针对“端午节”期间各类场所人员集中、活动频繁,人流物流明显增多的实际,认真落实监督检查、执勤备战和部队管理各项工作,并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为全县人民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是加强检查,切实除患。从6月8日起,大队成立两个检查组,对全县宾馆、饭店,KTV、酒吧、网吧、商场等各类场所开展“错时”检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同时,大队积极联合安监、文化、派出所等部门全面排查治理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高层建筑的火灾隐患;对节日期间举办各种活动的场所提前介入,帮助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指导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确保各项活动的消防安全。据统计,节日期间大队共检查单位48家,发现火灾隐患36处,当场整改火灾隐患33处,有力整治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格战备,枕戈待旦。大队针对端午节期间各类场所人员流动量增大的实际情况,加强执勤战备力度,随时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组织人员对车辆、装备器材、油、水、电、气等进行细致彻底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所有车辆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积极组织广大官兵开展“六熟悉”工作,让官兵们切实熟悉和掌握责任区的水源、道路以及重点单位消防设施情况,制定救人和灭火预案;进一步加强官兵的执勤备战教育,强化战备意识,从思想、装备、训练等方面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一旦有火情,能“冲得上、打得响、战得胜”。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大队在“端午节”期间着重利用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充分利用中国网四川频道、四川在线、遂宁日报和蓬溪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进社区等活动,在广场、商业街等开设消防集中宣传点,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掀起新一轮全民消防教育高潮,增强全民消防自防自救能力;并且大队在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切实对社会单位消防管理人、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在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消防安全常识、日常工作动态等,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切实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氛围。

五是加强管理,确保稳定。“端午”节期间,大队全体官兵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和部队管理制度,控制人员外出,加强车辆管理,严格车辆派遣审批制度,节日期间除执勤车外,所有行政车辆一律封存。节日期间,大队对中队日常管理、纪律作风、执勤备战、条令条例、“五条禁令”、监督执法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了部队的高度稳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