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交警大队扎实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1 21:0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进一步推进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预防夏季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交管工作实际,以“防事故,保畅通”为目标,积极落实“四个加强”管理措施,确保夏季道路安全畅通、和谐有序。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一是针对近日的强降雨天气,组织警力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农村道路、桥梁、隧道和沉陷路面的监测监控和隐患排查力度,严防事故发生;二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科学研判降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提前做好重点路段应急救援清障施救车辆和后勤准备,以利遇有交通事故时能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确保夏季辖区强降雨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路面管控工作。一方面,针对夏季道路交通特点,科学合理的调整路面执勤警力和执勤时间,把三分之二的警力用于重点时间重点道路的执勤, 提高路面见警率;另一方面,加大路面检查力度,严格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车辆坚持“零容忍”原则,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

加强违法整治行动。充分结合“二季度专项整治行动”和“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科学部署警力,加大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校车和“营转非”客车的检查力度,严厉查纠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密织夏季交通事故防线,有效净化夏季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安全宣传工作。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旅行社、危化品运输车辆企业,主动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通报近期全国各地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驾驶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努力降低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微博、媒体、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出行温馨“小贴士”、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注意事项,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