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县蓬南镇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30 20:13: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露)为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做好精准扶贫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如期顺利实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蓬溪县蓬南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扶贫工作是一项富民惠民工作,镇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会,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使命感;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并落实责任到人。

该镇还要求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每一位工作人员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自己,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承诺,若出现工作消极被动、不按程序、把关不严、工作效率不高、措施落实不到位、矛盾化解不力、有明显过失行为等现象,将严肃责任追究。

建立全镇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制定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和帮扶计划。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的问题。一方面要求全镇驻村干部多次深入村、社进行摸排,务必弄清楚贫困对象户情况,确保把真正的贫困人口弄清楚,把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搞清楚,以便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另一方面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根据各村、社和对象户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确保扶贫精准、脱贫精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