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奥城花园部分业主占用绿化带修建“私家花园”属违章搭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50:2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全媒体记者 高静 实习记者 王瑞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邱晓华率相关执法人员,前往河东新区奥城花园小区对乱搭乱建现象进行实地督查。记者在现场看到,奥城花园部分绿化带小区的部分业主违法搭建雨棚、遮阳棚,小区内部分公用绿化带也被业主据为私有,成了违章搭建的“私家花园”。

随后,邱晓华一行在河东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通报了奥城花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奥城花园违章搭建的业主若自行拆除违建设施,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将不予追究责任。若业主不愿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现场直击:

公用绿化带变成“私家花园”

7月12日下午,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奥城花园南区。走进小区大门,“坚决拆除违章搭建”“打击占用公共绿地等行为”的横幅映入眼帘,记者看见,该小区绿化带内杂草丛生,有些绿化带甚至被居民硬化成“私家花园”。

“这个小区的绿化带被私自占用,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在当天的督查中,市城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提出质问。奥城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奥城花园已经更换了几家物业公司,目前负责管理的物业公司才接手不久,对于业主占用绿化带修建“私家花园”以及其余违章搭建的问题,他们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我们这个小区绿化带乱得很,出来散步看到就烦。”家住奥城花园的韩女士说,搬进小区快7年了,小区的绿化一直都不规范,居民们的意见很大。

部门行动:

集中整治纠正违法行为

违章搭建不但侵占了公共空间,影响小区环境,而且还带来安全隐患。当天下午,市城管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河东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针对检查发现的违章搭建等问题,与河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提出该区必须尽快规划出合理方案,拆除奥城花园小区存在的违章搭建。

“按照违章搭建处罚流程,若业主自行拆除违建设施,及时纠正违法行为,我们将不予追究责任。”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若业主不愿意自行拆除,执法部门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该负责人还介绍,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市城区已拆除违法建设10710余平方米。接下来,我市将全面展开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情况进行摸排,依法进行整改和复耕复绿工作。凡是发现新增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强制拆除。

(全媒体记者 高静 实习记者 王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